《人民网》:于国富律师参加IP沙龙,就网络版权问题发表看法

2011年5月31日由人民网、知识产权新闻中心、北大互联网法律中心联合组办的人民网第17期IP沙龙活动在人民网演播厅开幕。北京市盛峰律师事务所于国富主任律师作为主讲嘉宾,与北京大学互联网法律研究中心张平教授、音著协总干事刘平先生一起发表了针对中国网络版权现状和治理规则的看法和体会,并回答了在场观众的提问。

参加本次IP沙龙活动的还有文字作品著作权协会总干事张洪波先生、鸟人文化公司总裁周亚平先生、国际唱片业协会代表、美国电影协会代表等相关业界人士和法学界人士。

沙龙背景:十年间,中国的互联网企业早已今非昔比。但在今年春天,传统作家与音乐界人士集体“声讨百度”震动了整个互联网界,撬动了互联网引以为荣的“分享”原则,终将数字版权这个略显尴尬的问题提上日程,这背后折射出的是传统的出版渠道正在被新的传播形式所取代。与之相应的是,互联网企业如何应对知识产权制搫,如何在严格执法与善意守法间找到发展空间;传统出版业如何与互联网融合,找到彼此相宜的发展道路;作为权益保障的法律如何跟上变革的时代等等,都是目前亟待需要解决的问题。为此,人民网本期IP沙龙主要讨论互联网时代网络运营商的版权问题。

沙龙主题:数字版权保护系列:互联网时代网络运营商的版权问题。

sshot-6.png
  • 《人民网》:于国富律师参加IP沙龙,就网络版权问题发表看法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1日  所属分类:最新动态